中央人民政府   全国人大   全国政协   最高法    最高检   公安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天是:

首页 时政聚焦 社会新闻 法制报道 反腐倡廉 财经金融 民众之声 房产动态 体坛内外 人物专访 人民时评
公检法司 经济与法 社会公益 食品健康 医药卫生 名企风采 文化娱乐 环境热点 科技教育 旅游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医药卫生 >> 南大四附医院涉嫌无证行医(二)医院网站声明无法掩盖真相 >> 阅读

南大四附医院涉嫌无证行医(二)医院网站声明无法掩盖真相

2016-02-05 12:04:12 来源:新闻前沿网 浏览:46
内容提要:   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泌尿科被媒体曝出无法提供“医师执业证”的医生,涉嫌滥收病人费用的事件之后,一个标注为“南大四附院”的网站于2016年1月26日回应此事,发布了针对媒体报道的回应声明,认为媒体报道失实。并且,与此内容相同的文章《南大四附医院涉无证行医?患者称医院骗钱?“媒体”欺诈要到何时?》
   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泌尿科被媒体曝出无法提供“医师执业证”的医生,涉嫌滥收病人费用的事件之后,一个标注为“南大四附院”的网站于2016年1月26日回应此事,发布了针对媒体报道的回应声明,认为媒体报道失实。并且,与此内容相同的文章《南大四附医院涉无证行医?患者称医院骗钱?“媒体”欺诈要到何时?》也在百度帖吧被人发布。针对此事,报道该事件的媒体新闻前沿网在此郑重回复与解答,并展示相关证据,以摈弃谬误,还原事件的真相,让不实的说法失去意义。
 
   1月26日,“南大四附院”网站登出一篇声明,而在百度贴吧也有一篇内容相同的帖文《南大四附医院涉无证行医?患者称医院骗钱?“媒体”欺诈要到何时?》同期登出,该文称此前媒体报道的《南大四附医院涉嫌无证行医 患者称医院骗钱》一文严重失实。但该文并未列出反驳原文的证据,仅仅称媒体报道的文章有错别字、称媒体无权发布这样的文章。所谓列出的依据,与其观点并不关联。该文唯一提出的与失实有关的质疑是:认为原文报道的患者医疗费花去近5万元这种说法严重失实,但该文自己并没有展示收费证据来证明新闻人员的报道是错误的。鉴于两个网络平台发布的声明违背了事实真相,本文在此进行回复和澄清如下:

    1、该文称,时隔近8个月才将此事件报道出来,因此原因值得思考。

新闻前沿网做如下公开回复:对于此案,新闻人员介入是在9月份,并非5月。从介入到登出文章的时间跨度没有近8个月。之所以跨度长是因为医院的相关人员让新闻人员等待医院提供并展示所谓的陈医生的“医师执业证”。但医院迟迟没有回复。新闻人员在从侧面调查过程中也花费了很多时间,因此才出现时间跨度较长的现象。
    2、该文称:前文报道的患者医疗费近5万元是严重失实。针对此观点,新闻前沿网做如下回复:
        根据患者阿桂提供的发票原件,新闻人员统计的医疗金额的确超过了4万元而未达到5万元。这些医疗发票原件仍然被很好的保存着,随时可以供司法部门来核验。在此,新闻人员展示局部发票照片如下(因为发票太多,不便全部展示):
 

阿桂提供的医院收费的发票凭证之一,左下方盖有该院的收费章


这是阿桂提供的医院收费的发票凭证之二

 

患者阿桂手持几十张医疗发票诉说其治疗费花去近5万元
    3、该文称:原文报道强化了医院的名称、位置,但却对相关人员(实际为患者)的名字使用化名,问新闻人员有何用意?
    对此,新闻前沿网回复如下:对于患者进行隐私保护,尤其是涉及隐私部位的疾病,对患者的隐私进行保护,这是从医疗界到新闻界都必须遵守的职业操守。但对于涉嫌违规违法的医疗行为及医务人员人员,没有任何法规要求新闻报道的时候,应该隐瞒名字、位置。因此,该文对原文的质疑并不成立。
     4、该文称:“另据塬文(应是原文,此系发贴者笔误)所说,患者在与医院达成谅解后,转而向媒体投诉!患者为何在问题得到解决后还要投诉?患者又为何向媒体,而不是向相关卫生执法部门投诉?哪家媒体又能有行政执法权来处理投诉呢?”
   新闻前沿网回复如下:患者投诉并非在问题解决之后,而是在2015年9月份。该贴文称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要让人打上问号。据新闻人员向患者做的最新核实表明,该问题仍只是在处理进程中,并没有完结。
    该文称原文写了“患者在与医院达成谅解后,转而向媒体投诉!”,其实,原文的报道内容并没有写患者是在与医院达成谅解后才投诉,不知道该文作者为何要编造这样的内容?
至于患者为何要向媒体投诉,而不是向卫生执法部门投诉,这个答案很清楚:患者选择走何种合法途径是患者的权力,他人无权干预。
关于该文问:哪家媒体又能有行政执法权来处理问题投诉?这个问法实在让人感到意外,媒体行使的是舆论监督权,而不是执法权,难道问问题的人,连舆论监督权和执法权都没分清楚?
    5、该文称,原文报道的内容,错别字频繁。此前媒体的报道内容,的确出现了个别错字内容,系因电脑打字笔误造成。对此新闻人员表示歉意。但,该文称原文错别字频繁,不知其能否列出“频繁”的证据出来?至于说语句不通,不知其能否列出内容并请大家共同来讨论是否语句不通?并且该文在说别人出现错别字的同时,它这篇文章本身也同样出现错字,不知道发布该贴文的作者又将作何解释?
   6、该文称新闻前沿网在工信部网站备案查询里没有信息,其域名地址为香港。认为“一个无法在国家规定内取得网站备案的所谓媒体,公信力何在?其信息报道如何让人信服?”
     对此,新闻前沿网回复如下:
     新闻前沿网是由前沿时报(香港媒体,国际刊号:ISSN2413—9483)主办的新闻网站。这是香港正规新闻媒体的官网,是否有公信力应由民众去评论。
     7、该文的标题称“媒体”欺诈要到何时?
     该文暗指新闻前沿网欺诈,那么,请该文的发布者拿出“媒体”欺诈的证据。新闻前沿网将针对该文发布者涉嫌毁谤的行为,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8、就在“南大四附院”网站发布上述文章称媒体“欺诈”的期间,南大四附医院泌尿科官网仍然发布涉嫌违背广告法的宣传内容,称南大四附议院是“南昌最好的公立男科医院”。《广告法》明确规定,商业广告及商业宣传不得使用“最好、最佳、第一”等绝对性、夸大性语言,请广大网友看看,究竟是谁在涉嫌欺诈?
 
2016年1月27日南大四附医院泌尿科官网页面宣传内容截图
        另外,新闻前沿网的工作人员,在近期接到身份不明的社会人员的QQ请求,这些人自称是南大四附医院委托的朋友,对新闻人员威逼利诱,要求删稿。新闻前沿网的工作人员将根据情况的发展,酌情考虑,或将择期向社会公布这些信息内容,让社会大众了解更深的真相。
相关文章
2015-07-19 02:43:35
2015-01-05 12:16:42
2014-07-25 12:34:31
2012-11-20 18:09:38
2014-11-10 11:53:18
2013-12-23 21:49:55
2012-08-10 21:29:54
2015-06-30 17:46:06
相关评论
姓名:*
  联系QQ:
  邮箱:
  个人主页:
请输入您的评论: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换一个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标题 内容

最新热图

最新更新
最新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7 www.peopseyuqing.com 人民在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zhonghuacm@163.com   京ICP备10217446号
人民在线网版权所有,侵权必究!